赵琬仪:等待出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散步风景,含羞草盛放中。(赵琬仪摄)
散步风景,含羞草盛放中。(赵琬仪摄)

字体大小:

时代浪涛下不合时宜地坚守遥远的情怀,是人到中年积累半世纪的本钱。


阻断措施第二阶段解封前后,煲完Netflix剧“Space Force”。剧中一集描述月球生活实验——行动受限,饮食受限,社交聚会受限,孤独与恐惧同眠,身经百战的军人夜夜哀嚎,梦中直视内心所有阴暗面。实验结束后,参与的艺术家说,10天旅程像光年之久,人心比黑洞还深,这是心灵探索之旅。


过去三个多月居家防疫的生活,就像月球生活实验一样。倒是内心没有太多阴影,每天专注保持工作效率,早晚关心国内外冠病新闻,定时定候烦恼三餐吃什么。虽然大量地阅读时评、深度报道填补了这个非常时期对接触外头世界的渴望,也从许多敏锐的创作者在这百年一遇的防疫过程中所提出的探索得到启发,但切身的改变并没有舆论说的那般激烈,更像静水深流,所谓的改变从看似微不足道之处一点一点地侵蚀生活原来的样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