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菁仙:我是新加坡公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欧菁仙在酒店隔离中投下手中的一票。(欧菁仙提供)
欧菁仙在酒店隔离中投下手中的一票。(欧菁仙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宣布7月10日大选,我原以为可以在巴黎的大使馆投票,谁知道巴黎并没设置投票站,而离我们最近的投票站在伦敦。可是在这个疫情时期旅游限制严谨,从巴黎入境伦敦必须14天自我隔离。为了慎重对待手中神圣的一票,我决定飞回新加坡参加五年一次的全国大选。


虽然新加坡航空公司还没复航,仍然没有巴黎直飞新加坡的班机,但我却顺利地通过星空联盟订到一张汉莎航空机票。出发当天,抵达空荡荡的巴黎夏尔·戴高乐机场,准备办登机手续时,柜台人员说新航已经改了我的起飞日期,换成前一班, 所以我已经错过了。我在机场干着急也于事无补,直接与新航联系,发现原来新航忘了通知我改班机这个重要事项。在这个非常时期,全球回国飞行指南的状况本来就很乱,我既然固执地要回家投票,就早已怀着整个行程将会有意想不到的麻烦的心理准备。所以二话不说,毅然地接受新航的建议,乘搭两天后的长荣航空,在台北转机,顺利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


我是唯一从法国入境新加坡的乘客,法国虽然已处于解禁状态,但毕竟欧洲有几个国家如西班牙和英国等,正恐面临第二波疫情的危机,所以我一下飞机量了体温后就被护送到酒店,开始14天的隔离。因为我是在疫情暴发前离开新加坡的,所以整个隔离的费用,包括每天三餐丰盛的美食以及抗体检测,都不需要我承担。我的外国朋友纷纷传达他们的羡慕,有些甚至还半开玩笑地说要当新加坡人,说全世界大概只有新加坡公民享有这超一般的待遇吧。我笑着回答:“哦是吗?你们不知道我们(新加坡人)还常常怨天尤人,骂这个嫌那个,身在福中不知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