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缘:派报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一名派报员的工作情景。(档案照)
一名派报员的工作情景。(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最近在网络无意中看到一则征聘广告:急需一名兼职,给某区附近组屋派报纸(手脚麻利,有责任心,有派报经验者,可做长期的为先)。工作时间:基本上4:30-6:30am。非诚勿扰,住某区最佳,薪水每月$400。看着看着又有一则:报纸公司招聘某区一带晨间派报员,工作时间5-6:00am左右,必须天天出来,既锻炼身体,又有薪水拿。原来我们还真缺少派报员。


说到派报员,脑海中最先出现的就是个吹着口哨的小伙子,在住宅区轻松地骑着脚踏车,经过一家一户,把卷好的报纸抛到门前,或者索性丢到花园里,好写意。可惜在我们这里的“垂直甘榜”,还有那捉摸不定的骤雨,就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了。几年前趁着学校假期,也为了让孩子“体验生活”,老伴和孩子跟着我姐姐派了一个短时期的报纸,体验了一段“有趣”的宝贵工作经验。


大约清晨4点多就要在约定的地方等报贩老板“卸货”,把各种副刊塞好后,再根据每座组屋订户的清单把报纸整理好,就可以开始派送了。说起来简单,但是不算周刊杂志,还有四大语言源流的七种报章,有些订阅单语或双语,有些则只订阅周日或周末及公共假期而已,这样一来就有无数的多种组合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