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仁余:邻里风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邻里有不同年代建起的组屋。(作者提供)
邻里有不同年代建起的组屋。(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短暂几分钟,客厅的布置,主人的衣装谈吐,厨房传出来的饭菜味道,多年后留下一个组屋的记忆。不是什么田野调查,却知道每一道门后面都有它的光影气味。


虽然附近有体育场,在聚氨酯橡胶跑道上健行够弹性,我却还是喜欢走在邻区的洋灰人行道,完成每天该凑足的健康步数。这一路上有兴建中的公寓,有不同年代的组屋,建屋局兴建的第一批组屋就在这里,还有更早SIT建的两层楼“HDB排屋”,50年代到90年代不同时期的组屋不同的风貌。常常好奇,不同屋子里住着的是些什么人。


沿小丘上坡下坡,或许因为斜坡路费力,行人不多,组屋门户多关着,白天晚上都寂静,没遇上多少人。阻断措施后期,咖啡店不准堂食,“安哥”们饭后没地方聊天,有些聚在停车场入口石墩,各带饮料聊天,才少了点冷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