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慧纹:国庆日随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庆日歌曲最近频频在电视与电台节目中播放,周围友人反映今年的国庆主题曲少了些激昂情绪,但也似乎较契合今年的国庆庆典主题——“心手相连,坚毅向前”(Together, A Stronger Singapore),改以温馨、鼓励的方式,道出国人团结一心,共同克服困境。 


感觉上更为普天同庆
今年虽然没有往年般的大规模户外庆典,但也创下许多新尝试,包括首次在室内举行的演出、首次环绕全岛的飞行表演与国旗飞行致敬环节、首度降入邻里的红狮跳伞队,以及万众期待的烟花表演在全岛超过10个地点燃放。国家庆典走入邻里,更贴近民众;国人留守家中看全国直播,亦能感受到节庆气氛。


身边的家人都相当支持为配合把典礼带到每一户家庭的概念,而让所有新加坡和永久居民家庭皆可获得一份国庆礼包的作法。这使过往一直没被抽中观看国庆庆典或预演的国人,也有机会拿到礼包,感觉上更为普天同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