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忆仁:晨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昔日乖乖的青青河畔草任意长高生满,转化成生命力强盛的怒放草。(蔡忆仁提供)
昔日乖乖的青青河畔草任意长高生满,转化成生命力强盛的怒放草。(蔡忆仁提供)

字体大小:

住在班丹河边20年,很喜欢这里的翠绿环境,尤其是流水涓涓的长河。数年前横跨高速公路的曲形天桥建成后,从蓄水池通往河的路都被连接起来,于是这里成为跑步漫步的极佳地方,沿着美丽河边一路直上,和风轻拂,绿水草茵就在身旁,无论是以何种速度前进,感觉都是风光旖旎美好陪伴。


河边的风景变化
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平时人影不多的河边突然出现人潮,虽然分不出是运动还是走动,但看得出众多脸上有股闷慌待放的压抑,若不释出或许真会心情溃堤。


河边的风景变化不只是人的身影,以往水岸两侧定期修剪的整齐草丛,因为无法安排工人的问题而长出了意想不到的崭新风貌,它们任意的长高生满,迅速延伸的幅度范围无所不在,生命力十分强盛有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