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曦娜:惶恐纪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翎:“我想还原的是一个糊涂人对外界突发的灾难所感受到的哀伤和惶恐。”(档案照)
张翎:“我想还原的是一个糊涂人对外界突发的灾难所感受到的哀伤和惶恐。”(档案照)

字体大小:

除了官方与媒体的记录、报道之外,身在现场的作家,不论是张翎《一路惶恐》也好,方方日记也罢,提供的是另一种视角,一种惶恐底下的生活纪事。


2020年真是吊诡的一年,全世界各地无一幸免,突然都遭遇了同一场瘟疫,感受着共同的惶恐。知道张翎出了本散文集《一路惶恐──我的疫城纪事》,写她今年初在温州,历经疫情蔓延,受困疫城的所思所感,我就期待先睹为快。


张翎来自中国温州,目前住在加拿大。最初懂得张翎是因为她那本被冯小刚搬上银幕的小说《余震》,虽然很多人懂得电影《唐山大地震》,比懂得其原著小说还要多,但必须说,《余震》是一部很能触动人心的小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