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持续的相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剧本故事架构已确定,内容已填满时,演员能做的其实并不多,只能在细节上给予丰富和调整,不能更改故事大纲,否则剧情会进行不下去,整个戏就砸了。在整个制作过程中,剧组各个单位做的是把既定的剧本里面写的拍成现实的画面。当一个家的一家之主已经确定,家的架构也就成型,家里的很多决定就会根据主人的考量,家里其他成员有想法、意见,也是要以家为重。同样,一个国家的政府形态和结构,决定了这个国家的人民生活、工作的状态以及做事的方式和方法,国民也会习惯于某种环境。


我想说的是,无论在大的世界还是小的世界里,都有一个牵引者,领导人物,这个人,决定了最重要的东西。我们的现实世界里,强大的国家决定着世界的秩序,影响甚至支配世界的价值观,弱小一点的国家认同与否,只能被迫接受、跟随,做出反应,除非联合其他的国家,组成能与大国抗衡的联盟,才不至于被欺凌。美国、欧盟、俄罗斯这几个大国与国家联盟,长期影响着世界。近20年,中国的崛起,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直逼美国,因为是完全不同的政治体系,被西方世界认为是“不可信任的威胁”。讽刺的是,在近代历史上,中国是受尽外国侵略和压迫,从未对他国发动过侵略。反而那些对他国曾经有过血迹斑斑的罪行的国家却贼喊抓贼,我猜是心有鬼,就看什么都是鬼。近四年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世界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不安,美国依靠自己经济、军事的优势,对其竞争者,甚至盟友施压,处处挑战底线,在许多承诺上出尔反尔,在世界上公信力全失,由一个这样的国家领导的世界,必定会造成世界的动荡,而由这样的领导人带领下的美国,也必定会涌现许多尖锐的社会矛盾和问题,而现实也是如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