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晓玲:爱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年国庆,机动队伍走进组屋邻里,许多公众挥舞国旗致敬。(何炳耀摄)
今年国庆,机动队伍走进组屋邻里,许多公众挥舞国旗致敬。(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国庆日早上,我们带着孩子,兴致勃勃地赶往机动队伍途经的路线,等候坦克车、装甲车等机动装备的来临。我们站在路边的树荫下,聚集的人们逐渐多了起来,当中以携带小孩的家庭居多。


开路的警察车和电单车来了,人们的情绪渐渐高昂。过了不久,一辆辆机动装备在我们眼前近距离驶过,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高声跟军人打招呼,我心里有种莫名的感动。


后来在网络上读到有些国人对机动队伍那么“光明正大”地在马路上行驶,感到有所恐惧。他们质疑政府为何把坦克车当花车似的,把这些应用于战场的攻击性武器开进我们的邻里?人们怎么还能在路旁喝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