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菁仙:管他几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欧菁仙最近刚度过45岁生日。(欧菁仙提供)
欧菁仙最近刚度过45岁生日。(欧菁仙提供)

字体大小:

最近疯狂追剧《三十而已》, 三名30岁的女人各自的心路历程竟也引起我的共鸣,尽管我离30岁已远,但30岁时的野心我记忆犹新。我还记得那年过生日面对着钟爱的Lana巧克力蛋糕许愿时格外激动,为脱离二字开头的年龄而悲伤,觉得因此失去了20代年少气盛的权利。把30支蜡烛吹熄的刹那,觉得30岁是“老”的开始,也是应该认真为前途打算的时候了。结果两个月后,我毅然告别奋斗了10年的娱乐圈,到东京留学,追求一个学成归来,光宗耀祖的未来。


此刻回顾反思,30代不但不老,而且我还活得比20代更有活力。托重回校园的福,我过着青春烂漫的大学生涯,和比我小13岁的同学们共患难,应付考试和堆积如山的功课。考完试后一起慰劳奖励自己,还记得我们闹夜店的狂欢,饮酒会的宿醉,卡拉OK红白大对唱,星空下吟诗做梦,雨中我们漫步,追最后一趟电车的狼狈等等。20代我全情投入演艺工作,30代我终于找回可贵的芳华。


安逸与舒心叫人恐惧
我对《三十而已》里的王漫妮一角特别感同身受,尤其是当她在上海这一个大城市里遇到重重挫折后,搬回去老家求一份安稳的那股茫然。结果小镇的浓厚人情味给了她最深切的疗愈,左邻右舍感情要好互相照料,发生困难时简直就是出动整条街来帮忙,纯朴的街坊不是送吃的,就是在劳力上伸出援手,与大都会的距离和冷淡比较,简直是天渊之别。一次相亲后认识了憨厚老实,甘于安逸的小张主任,虽然远远不及大都市那名不婚主义的渣男浪漫,但前者的可靠更适合托付终身。尽管如此,王漫妮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