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疫情得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封关禁足了大半年,看看关于旅游的书籍是疗愈还是刺激?(作者提供)
封关禁足了大半年,看看关于旅游的书籍是疗愈还是刺激?(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两年前差不多这个时候,我办了一场书宴,宴请社交圈子上的朋友,一同庆祝我第20部文字作品《只想和你去旅行》套装的推出。因为社交媒体“那年今天”的自动提醒功能,这几天有不少朋友分享当时的盛况,都感慨不知何时能再飞,于是只能看书听歌望梅止渴。


是的,没有人知道接下来疫情会如何发展,虽然大家都乐观看待,认为就像过去的病毒,当传到不能再传,必定会渐渐消失。也有悲观一族说,休闲旅游恐怕已经成为过去,别再想了。不管是乐观派还是悲观派,共同点是没人知道何时能再飞,疫情何时会过去。而越来越多人已经放弃短期内旅行的希望和等待,开始调整心态接受现实,这也就是为何有医疗专家开始担心疫情所造成的心理和精神损伤,已接近或超越病毒的实质健康之害。


生活中总有得失,过程中从学习到拥有,从拥有到失去,严格来说,得总是比失多,像财富和经验,只要管理得当,会累积。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也会开始失去之前所得到的一些,特别是非物质上的种种,像精神、体力、健康,随着年岁增长生命逝去,失去的还有各种人和感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