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凡客:窗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Unsplash/R Mo)
(Unsplash/R Mo)

字体大小:

“爱离窗外越来越远,已过了多久时间……”这是歌曲《窗外》的某段歌词,碍于繁忙的城市生活节奏,相信多数的都市人平时都无暇望一望自家的窗外,从歌曲里听到“窗外”的次数甚至会比实际望一望窗外高出许多。又有谁会料想到,有一天窗口会成为人们接触外界仅有的几个管道之一。阻断措施期间,许多人居家办公,窗口成为无心插柳的压力抒发管道。望一望


窗外,看看蓝天白云,也看看楼下的绿意盎然,把自己从繁忙的工作中暂时抽离,喘口气,然后继续打拼,这是许多友人在居家办公时的共同感想……


疫情夺走许多,却也启发些许,因为疫情,人们才有机会放慢脚步,好好地看看住家四周。说来可能也挺讽刺,多数人打拼就为家园,却没有时间好好地看家园一眼。由于从事必要服务行业,我在阻断措施期间依然照常上下班,但也因为在休假期间不做非必要出行而多了些许时间可以望一望我家窗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