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彣隆:忙与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了赶上时代的脚步与潮流,现代社会多数人都在加紧步伐追求想要的东西,更忙忙碌碌地过一生。有的人为了事业忙,有的为爱情忙,有的为养儿育女忙,有的为追求名利忙,有的为时髦忙,有的为算计别人忙,当然也有人为利益众生而忙。


但先知有云:忙要有宗旨,忙要有目的,忙要有正念,忙要能利益众生,忙要事半功倍,忙要保重身心,忙要静观思维,忙要能达到目标。由于过于想获得自己要的东西,有时候会忘了自我,到底忙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别人,也总以为忙了一段时间,达到目的后就轻松了。可大家或许忙到忘了一句老话——活到老学到老。


27年精彩演艺人生
记得1993年刚签约新广(新传媒前身)时,第一部戏就当上男主角,从此戏一部接一部的拍。因为刚踏入这行,而且是兴趣,所以每当接到一部新戏,我都感觉亢奋又开心,也迫不及待地去看剧本和研究角色。开工一到现场,听着导演的要求,配合着摄制团队,再把角色活生生地诠释出来,那种自豪和满足感是难以用笔墨形容的。演完一个角色很快的又迎来另一个新角色,一年里总有三四个角色须要演绎,忙得开心也忙得满足。后来慢慢的男主角的戏份越来越少,也因为这样,接演了更多配角的戏份。配角虽然戏份不多,但更能够磨练我的演技,每一个配角的角色都不一样,我必须更花心思和时间,努力地去演绎它们。能够发挥的配角有时候要比没得发挥的主角来得好,因为当演员看重的是满足感,没“戏”演尤其辛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