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青春:果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Unsplash/Jonathan Borba)
(Unsplash/Jonathan Borba)

字体大小:

自己制作红酒,不多,一个小瓶子。那玻璃瓶好看,原是水瓶,喝完水舍不得丢,就拿来放制作的红酒。酒味很浓了,色泽红润,一打开,闻了就晕人。是因为搁置太久,三年。不能再喝,我也不喝。只随它。


最近制作了一些东西:柠檬带皮切片,倒入纯蜂蜜。我自然不喜欢拿来泡水喝,而是直接食用柠檬片。再切几个,这回条状的,皮肉厚一些,少点果肉,装进玻璃瓶,倒入白葡萄酒。酸甜苦辣,还惊人的清爽。不宜喝太多,一小口。但我还是喜欢吃腌酒的柠檬,不是酒。腌酒柠檬有极苦的味道,吃一块,就历练一次。顺带,前几日到苹果园买得好些苹果,也拿来腌酒。得放置两个月,算是一个愿景,希望能忍住不打开它。


柠檬皮糖制作很耗时力。存在冷冻箱的果皮到达一定数量,过两遍热水去一些苦味,不完全去除,因为偏爱它精油的味道,随后放些蜂蜜或一点点糖,再加上柠檬汁,煮得水分蒸发。晾干,再慢火烤制。透亮,好像矿山里采的,那是喜人的金黄。如讲究切割,排得上几个星星。含一片,缓慢的在口里融化,似来自荒野的猫,自带个性。可微甘的味道,又像村姑第一次吃巧克力,颇逗人。这就是柠檬皮加少许糖的魅力,加多了糖,柠檬皮便不能有这样的力量,还不如直接吃糖,还不麻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