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帼英:我OK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上了德士后,留意到司机驾座前贴着许许多多个“I'm OK”的彩色圆点贴纸。在路上讨生活的司机们多会在车前挂着各种信仰的福物,像是佛教神牌、伊斯兰念珠、天主教十字架等等,求神灵包庇一路平安。疫情当下,陪伴上路的现在还有我OK贴纸。


像普普艺术作品一样色彩斑斓的波点贴纸给人一种欢愉的假象。我OK,真的是OK吗?就如草间弥生的波点艺术。鲜艳的基本颜色吸引眼球,不断重复的波点带来可预测性的韵律,但她天真的视觉画面底下却隐藏着焦虑与不安。


当然我们现在都知道,测量体温的措施绝非万无一失,不少冠病病例根本毫无症状。但面对隐形的敌人,我们只能动作照做。习惯性地凑过头去让陌生人测体温,搓杀菌洗手液,扫描SafeEntry二维码。贴上 我OK,口罩戴好,司机与乘客、服务员与消费者,彼此在心里默默约定好,信任对方健康安全,继续上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