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电话勿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电话勿打,是当今的重要社交礼仪。(互联网)
电话勿打,是当今的重要社交礼仪。(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有少数人不喜欢随身带手机,因为铃声一响短信一到就得接听查看,像是被手机控制人生。当然,实际上是,不论我们愿意不愿意,我们一生早已被手机操控。


我喜欢科技,早在第一代大哥大面市就已拥有,四处炫耀。但20多年过去,我却越来越厌恶接听来电,甚至是接收短信,非常被干扰。那天才失控对一个特别勤奋的公关新手动气,她每隔一两天就发电邮和短信问我会不会报道她负责推广的产品,之后更直接拨电给我。因为几乎根本不认识,我没记录她的号码,但又担心是一些紧急事故,接听后发觉只是为了“推销”产品故事,突然动火。


事后有点抱歉,但现在的手机礼仪是,没事别拨电,须要拨电前先发个短信得个许可,因为对象可能正忙(开车、开会),或根本不想和你对话。除非是家人或特别紧急事故,没预先通知或得到许可就直接拨电给对方,现在被视为极端无礼。工作上有事,电邮短信一般都可以处理,直接拨电是对另一个人隐私的强行侵入。电话勿打,是当今的重要社交礼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