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腾:或许不该说 “节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0年是多事之秋,很多熟悉的面孔因各种原因远去。从年初的美国球星Kobe Bryant(科比布赖恩特)、国标舞女王刘真、日本喜剧天王志村健,到近期的“黑豹”Chadwick Boseman(查德维克博斯曼)、资深艺人罗霈颖,还有我的好兄弟小鬼黄鸿升。


面对小鬼的猝逝,我到现在还是觉得很不真实。以前他来新加坡拍戏时,我都会趁空档带他去吃吃喝喝。后来发现他要维持身材,所以都是我在吃,我们基本上什么都聊,聊工作,聊事业,聊梦想,还分享各自的人生大道理,记得有一次两人聊得很尽兴,但身边的人都快睡着了。


听到“节哀”有点生气
面对有人失去亲友,大家都惯用“节哀顺变”安慰对方 ,我还会更精简地用“节哀”两字。以前都不觉得有何不妥,直到最近我经历未出生的宝宝离去之痛,听到大家对我说“节哀”时,才发觉这句话一点意义也没有,甚至听到时会有点生气。我并没有任何指责的意思,因为我之前也是常用这两个字的人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