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华:艾弗顿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艾弗顿园是本地一个政府组屋区,最靠近的地铁站是欧南园。作者认为,这里简直就是一个“美食天堂”。(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艾弗顿园是本地一个政府组屋区,最靠近的地铁站是欧南园。作者认为,这里简直就是一个“美食天堂”。(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最近在一家南洋老店屋酒店“宅度假”(staycation)三天,啥事也不干,基本上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发发呆,发发福”。酒店步行到艾弗顿园(Everton park)不过五分钟,一日三餐也就解决了。


艾弗顿园,是本地的一个政府组屋区,最靠近的地铁站是欧南园,这里简直就是一个“美食天堂”。有人说它是第二个中峇鲁,我觉得不妥,中峇鲁除了美食,还是个时尚区,战前老建筑也有看头,同时又具有人文景观(譬如郁达夫故居)。艾弗顿园纯粹就是一个美食荟萃地,没有其他特色。这里一共有7个大牌(block),两边各三幢,中间夹一幢。美食多集中在大牌1和大牌4,因为这两幢靠近广东民路,位置优越。


先说两个最有名的店:Nylon咖啡馆和吉祥红龟粿。外地的咖啡爱好者到了新加坡,一定要朝拜Nylon。这真是非常神奇的一爿店,空间很小,没什么坐的地方,来的人多是站着喝,你若想约朋友来此聊天,那就免了。他们的手冲单品咖啡很受欢迎,我是个咖啡外行,他们推荐我喝手冲尼加拉瓜咖啡,有果香,易入口。老实说,Nylon让我第一次对咖啡有感觉,“仿佛若有光”,也终于明白有些咖啡是不能加糖和奶的,只能清饮。喝了Nylon的咖啡,我这个“老茶党”似乎有了变节的可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