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曦娜:诗的盛世与品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露琵·考尔在网络时代被捧为InstaPoets女王。(互联网)
露琵·考尔在网络时代被捧为InstaPoets女王。(互联网)

字体大小:

是不是有怎样的读者才有怎样的作者?读着《太阳与她的花》,心里不禁想,这个时代的文学品味究竟怎么了?


中秋的晚上,手机上收到两位好友分别寄来的图片,照片里各有一枚月亮,一枚来自海上,叫人想着“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另一枚若隐若现,似明又暗,不知为何,却教我联想起“不畏浮云遮望眼”。


两句源自唐宋诗人的名句,浅浅的几个字,各自说出不同的人生意境与情感,幽远而深邃,却又淡淡的,让人为之沉吟良久。我相信朋友寄月亮给我,纯粹逢时过节的一片心意,而我,看到不同情境下的月亮,年少时熟悉的唐宋诗词就这样自然而然浮上心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