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妙音:艺人被迫“斜杠”的人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杨志龙参与《宅星刀叉战》的拍摄,用心打灯。(新传媒提供)
杨志龙参与《宅星刀叉战》的拍摄,用心打灯。(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近年流行斜杠人生,也就是一个人拥有多重身份或职业。似乎名片上的职衔斜杠得越多,就代表着自身的价值和能力越高。大家开始觉得拥有十八般武艺是最基本的,无法十项全能就注定跟不上时代。


但“斜杠人生”在我看来挺无奈的,经常是因为生活和大环境所逼,不得已才往自己身上插多几把刷子。谁不希望能够一心一意只做一件事呢?台湾已故戏剧大师李国修就曾经说过:“人一辈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圆满了。”在现今社会,这大概只能是一种理想,但我们也不应该越走越偏,把该有的专业也给混淆了,搞得几头不着岸。


一场疫情让许多人开始了斜杠人生,艺人们的转变尤其明显。疫情初期大家待在家中,不少艺人开始在社交平台上勤做直播,开始斜杠当网红。可惜素质和效果参差不齐,有得做得认真效果不错,但有的开着镜头瞎说瞎耗,简直累人累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