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上学”第一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那时妹妹只有3岁,好动得不得了,使双亲难以应付。父亲遂想出妙计:我家对面珍珠百货商场天台有新开业托儿所,日间何不将小女孩送往该处,使大人能松一口气?于是,常吵着要上学的妹妹在不久之后,兴高采烈地背着“书包”——那时流行的小航空袋——跟妈妈上托儿所“上学”;谁知到了第三天,却哭闹着不肯出门了。父母只好回复全日“看女”,直至她上幼儿园。


忽然想起此事,是因为现在妈妈也要“上学”——在失智症专科医生的推荐下,每周一次到我家对面的乐龄中心做活动。原因不是照顾她的人“难以应付”,而是:一、尽管这两年她居家学习,定期出外的表现不错,尚欠团体活动;二、户外的步行、家中的“氹氹转”,固然使她保持脚力,但手力不足,中心的体操和仪器将有帮助。


是在年初第一次向妈妈提起此事。原以为她定摇头说不,但反应居然是:“有其他老人同在一起做活动,很好啊!”阻断期延迟了她看医生的时间,到了获得推荐再问她,竟又说:“我在家里很好嘛,何必去中心呢?”于是列出中心种种好处:有新朋友、新游戏,有体操……说服了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