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靖禾:500顿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艺人吴宗宪说这地球上跟他吃过最多次饭的人,小鬼黄鸿升是第二名。如果一起录影有50次,一次录影花几天算10顿饭,那他们就一起吃500顿饭了。500顿饭对你来说是多还是少?如果你知道这辈子跟某个朋友或至亲只剩下500顿饭,每顿饭是不是变得不一样了呢?


如果我们不用时间来衡量人生的长短,而是用像吃饭这类活动来计算的话,会怎么样呢?比如说以我现在的年龄,如果剩下50年可活,那还可以过50个圣诞节、生日、新年。如果一年读5到10本书,那我这一生还会阅读250到500本书,世上还有千千万万本书,我将永远不知道它们的内容是什么。旅游更不用说了,冠病疫情之下,根本计算不了以后出国的次数,当我逐渐老迈,出国能够去的地方也可能有局限。


以此类推,你的人生剩下几场奥运会?几场同学会?几次大选?几次新加坡大热卖?几次国庆日?几个某某纪念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