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斌辉:戴口罩,真有那么难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老朋友聚会,一位认识多年的好兄弟,这年来为了谋生,在开Grab。谈话间,他提到了一段经历,虽然说得轻描淡写,但还真的令我心情复杂。


一个晚上,友人接到一个订单。到达接客地点时,上车的是一对白人夫妇。当时女人戴着口罩,但丈夫没有。上车不久后,友人从望后镜里看到男子没有戴上口罩,便温馨提醒他戴上口罩。男子却给借口说还在喝水,其实他手上的杯子就只剩下一丁点水而已。当时友人决定多给他一些时间让他把水喝完,于是暂且不提。


车程开到一半的时候,朋友眼见男子早已把水喝完,却依然没戴口罩,便再次提醒。没想到对方依然我行我素,就是不肯戴。友人别无他法,只好直接告诉他在公共交通上戴口罩是法律上需要的。此时,男子的太太开始劝说丈夫,他才不情愿地戴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