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诗专:谁被“合力追踪”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左图)以及手机里的“合力追踪”应用(右图)。(档案照)
“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左图)以及手机里的“合力追踪”应用(右图)。(档案照)

字体大小:

10月20日早上,一个由爱看电影的朋友凑成的群组,因为10月26日起要使用“携手防疫器”或手机里的“合力追踪”应用程序软件才能进电影院的消息而众说纷纭起来。有人认为这会造成观众不愿意到电影院去消费,让本来就受疫情影响的电影院雪上加霜,更难吸引人上门。


但立刻有人提出,电影院应该只是先行采取这个措施的行业。接下来,所有人群聚集的行业和地方都会跟进,在大家都要“合力追踪”的情况下,对电影院的影响应该不大。这种大家终究会“有难同当”的逻辑不知道有没有安慰到这位为电影院操心的朋友?


当然也一定会有人重提在对抗冠病期间,个人隐私一再被侵犯的老调。自然也就会有人百分百支持政府的做法,认为这是防疫的重要手段,看电影的人不应该为这小小的不方便而介意。在大局为重的考量下,只要为人坦荡,一己之隐私也没什么不可对人言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