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华:印度零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度屠妖节(Deepavali)快到了,超市里罐装或袋装的印度食物多了起来。(图/pixabay)
印度屠妖节(Deepavali)快到了,超市里罐装或袋装的印度食物多了起来。(图/pixabay)

字体大小:

南洋确实有一些特别的食物,散发异香,诱惑口腹。


印度屠妖节(Deepavali)快到了,超市里罐装或袋装的印度食物多了起来,我特别喜欢花生脆饼(Peanut cracker)和印度圈圈饼“姆鲁咕”(murukku),早上用来配粥、配咖啡、配茶,都不错。


花生脆饼里除了花生米还有江鱼仔。新马一带很喜欢把油炸花生米和江鱼仔配在一起,餐馆里的开胃小菜就有这么一碟。记得师母淡莹常说江鱼仔补钙,对眼睛好。现在网上资料丰富,有不少制作花生脆饼的视频,改进的油炸工具像一个“天平秤”,一边一个小托盘,将添加了各种香料的面粉(也有用米粉)糊状物倒入托盘模子,再摆上花生米和江鱼仔,放入油锅炸,快好时,饼会自动浮起。作家林高告诉我,他小时候常去印度店铺买这种饼吃,那时只有花生米没有江鱼仔。实际上,江鱼仔确实有点多余,小鱼凝固在饼中,对素食者来说,看了很不舒服。当然,也有商家考虑到素食者需求,不放江鱼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