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哆啦A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哆啦A梦新加坡穿梭时空历险记”活动将举办到12月27日。(档案照)
“哆啦A梦新加坡穿梭时空历险记”活动将举办到12月27日。(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从小就觉得/希望自己是大雄,身边总是有来自未来的机器猫哆啦A梦(小叮当)相伴,铲除人生路上所有障碍。


心地善良的哆啦A梦主人大雄,经常被朋友欺负,成长期间的许多委屈都让哆啦A梦给抚平,哆啦A梦用来帮忙大雄排除万难的许多未来法宝,更是很多人内心深处的渴望,从希望变成大富翁,去世界各地旅游,当大歌星,变身大厨,到与心怡的对象共结连理,机器猫哆啦A梦漫画故事中传播的乐观态度和正面力量,不仅仅是给小孩子看的儿童刊物,其实更是一些人的生活幻想和理想。特别是在大疫之年,哆啦A梦从造型到个性到故事,都有疗愈作用。


在漫画中生于2112年的哆啦A梦1969年底来到现实世界,今年50岁,有哆啦A梦踪迹的各个城市都有或大或小的相关活动。从合作商品到哆啦A梦特展,对熟悉并且与哆啦A梦一起长大的那一代人来说,是温馨的人生回顾。特别是我,从小时候蹲在报摊到少年时期边看哆啦A梦漫画边吃饭,大雄和哆啦A梦,已经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