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两个我的30周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是中国与新加坡建交30周年,这对于我来讲,真的很亲切。两个国家对我都有恩,我对这两个国家都有情,一个是我的根,一个是我现在的家。


我觉得自己除了不是千辛万苦从中国坐船漂洋过海来到新加坡以外,跟早期来到新加坡的“建国一代”有些相似之处,离乡背井,来到陌生的地方扎根,心里还是会想着中国的亲人们。有时我会想,可能注定我这一辈子就是这样,只能在一个地方,不能两全其美,所以每当春节或者中国家人来到新加坡,这样的时间就特别珍贵。


每每看到中国与新加坡在一些政治议题上有冲突,我的心里会不舒服,可惜,失落,但看到两国密切往来时,心里有一种跟广州家很近的感觉,很甜。我很希望看到中新两国友好、合作,就像我自己一样,“两个我”同时存在,谁也离不开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