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天培:上半年看“姐姐”,下半年看“演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演员请就位2》导师赵薇(前排左起)、尔冬升、陈凯歌、郭敬明各有特色。(互联网)
《演员请就位2》导师赵薇(前排左起)、尔冬升、陈凯歌、郭敬明各有特色。(互联网)

字体大小:

今年6月中国芒果TV自制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意外爆红,这档节目完全没在卫星电视播出,无法以传统的收视率来衡量受欢迎程度,加上中国网络影音平台各自为政,点击率算法不同,有些甚至不提供点击率。要衡量节目热度,除了报道篇幅,主要靠人们的“体感温度”,《姐姐》无疑是现象级综艺。


腾讯视频自制《脱口秀大会》口碑不俗,10月接档的《演员请就位第二季》更是每集都上版面,成为2020年继《姐姐》之后又一档现象级综艺。节目之所以红,导师是一大亮点,评审赵薇说:台上台下戏都很足。


《演员》导师里的陈凯歌,争议由来已久。中国第五代导演领军人物,体制内可以说是如鱼得水。他的神作《霸王别姬》怎么拍出来的,中国民间的传闻多带点调侃,例如当时陈父手把手教拍,后来就放手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