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青:请戴上口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可我为什么还老是忘记戴口罩呢?”(图/pixabay)
“可我为什么还老是忘记戴口罩呢?”(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我常常出门后才想起没有戴上口罩,要打开走下公寓的楼梯门时,看见告示才想起,于是不得不折返去取。折返的路虽然不远,却总在走路的过程中,对自己不大高兴起来,想不通为何每天都会忘记,都快一年的事情了!然而戴上口罩后,我又常常忘记取下来,在自己家里也戴着半天,感到空气稀薄时,才发现公司专用的黑布口罩还戴着,这又让我觉得自己实在糊涂得可以,无法理解。


10月份收到公寓管理部门的信,要求打流感疫苗,说至少在两个病毒面前,有一个可以受到控制。


公司在10月份,就有五人确诊感染了冠状病毒,进入11月份,也已有一人确诊,所以也要求员工打流感疫苗,毕竟同时感染两种致命的病,是非人所能抗得住的。11月10日,大风大雨把很多树吹得一片叶子都不剩的时候,我便去打了流感疫苗。先在网上简单的填写资料,预约时间,再去超市里的药房打针,这倒不怎么费事。药房里的医生戴着口罩和透明的玻璃防护面罩。她说话时把音量提得很高,生怕人听不见,所以给人一种匆匆忙忙的压迫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