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黑马”李国煌夺“金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男儿王》李国煌忘了卸妆,对儿佯称鬼上身。(mm2娱乐提供)
《男儿王》李国煌忘了卸妆,对儿佯称鬼上身。(mm2娱乐提供)

字体大小:

本周六,第57届金马颁奖典礼将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本土天王李国煌有望为本地摘下首座金马影帝奖吗?


本地演员葛米星曾凭梁志强导演的《我在政府部门的日子》角逐2007年金马影帝,可惜败给《色,戒》梁朝伟,隔了13年,本地演员再战影帝,怎不让人期待呢?


以浓妆艳抹粉饰苦楚
这座金马影帝奖座的重量有多重?恐怕要从1998年《钱不够用》掀起本地电影热潮以后承载的期许算起,因为李国煌从《钱》开始耕耘,至今将近四分之一世纪。他跟着新加坡电影成长,看着电影“幼苗”面临缺水、阳光和肥料的窘困,尤其近年来,本土电影观众不断流失,今年冠病疫情更严重打击电影业,李国煌的感受比谁都强,所以看到台湾观众在网上点评《男儿王》时,提到“新加坡的电影”,他更是感触良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