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清:遛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狗主遛狗,要留意一般大众的感受,勿让他们有不快之感。(作者提供)
狗主遛狗,要留意一般大众的感受,勿让他们有不快之感。(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前阵子,本报报道了几则狗咬伤人的新闻,令每天都会去遛狗的我加强了警惕,以防出事。


那天休息日到公园去运动,还没踏入公园,远远就看见一对貌似夫妻的狗主带着狗在散步。定睛一看,那是一头德国牧羊犬——狗倒不是问题,问题在于这只狗根本没有拴上!


要跟大家讲解清楚:德国牧羊犬属于猛犬,要在新加坡豢养此类狗儿,须符合更严厉的管制条件。首先,狗儿必须经过合格驯狗师的培训;其次,狗主必须购买至少保额10万元的保险,以便在狗儿咬伤人或破坏东西时有得赔;再来就是须有2000元的银行保证金,狗主一旦违例,这笔钱就会被充公。此外,带德国牧羊犬出门,须为它戴上口套,也要时时刻刻拴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