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又见Zoom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4月底,冠状病毒在新加坡闹得正凶,阻断措施严格执行:大人居家办公,学童在家上课,商店打烊,餐馆不允许堂食,街道上车辆稀少,新加坡几乎成了死城。家里老爷子要庆祝80大寿,所有事先的计划全泡了汤。


那时,已经有大专学府和医院采用一个名为Zoom的网上视频通讯软件授课或开远程会议。于是,家里少壮派提议,我们也来开个网上生日会。阿嫲迅速响应号召,做了同样款式的蛋糕三个,两个分别送往不在同一个屋檐下的老大和老三家。


当晚,三个小家庭和两老的六七台手提电脑都连上了Zoom,同时唱生日歌,同时吹蜡烛,同时切蛋糕。小朋友们以往每个星期聚一次,这回好几个月没见面,对着电脑屏幕兴奋得呱呱叫。在封城中寻欢,在困境中作乐,也算热热闹闹地爬了一次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