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斌辉:PH50的领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郑斌辉在半百人生中体悟“恩理情义”,要快乐,就得拿得起,放得下。(互联网)
郑斌辉在半百人生中体悟“恩理情义”,要快乐,就得拿得起,放得下。(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一直以来,我都是属于那种不太喜欢为了过生日而大费周章的人。几个星期前,本想平平淡淡、安安静静地度过我的50岁生日。但周边人都告诉我,50岁生日是一个人生命中的里程碑,所以必须要好好地庆祝一番。因为冠状病毒防范措施,任何聚会都最多只能有五个人,所以生日的那一个星期半,还真的是每天都在跟不同组的人聚在一起庆祝。生日歌唱了一遍又一遍,蛋糕切了一个又一个,饭局更是吃了一顿又一顿。还说什么减肥计划,算了吧。


从小到大,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会想得比较多。对许多事情的who、what、when、 where、how,都会拥有一股好奇与思考。既然50岁了,就更加必须反省一下这半百年来的人生旅途到底走得如何?还有接下来的道路该怎样继续走下去?


最无忧的日子
小学、中学可以说是我人生中最无忧的日子。身为歌咏队成员出国表演,在足球、排球、篮球、田径等运动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在童子军当过高级队长,当过班长,也当过“老大”,为芝麻绿豆的事情打架。“黑白两道”同时并行,生活精彩,当时还真的没想太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