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他凭什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演员李国煌获提名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为本地演艺圈增光。(法新社)
本地演员李国煌获提名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为本地演艺圈增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有些人会让其他人爱恨分明,你要不很喜欢他,要不很讨厌他,是一种很难改观的印象。


我记得本地艺人李国煌当年担任国家博物馆导览员的时候,被一些人批得体无完肤,基本上是看不起这个很草根的演员,不认为他有任何“博物修养”,认为他没资格,说他凭什么。即便是当年本地导演梁志强获颁文化奖,也有很多人看不爽,也说他凭什么。最近李国煌获提名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同样引起话题,照样让很多人看不起,问他凭什么。


这些不认同李国煌和梁志强等演员以搞笑方式与群众打成一片的,或许都是教育程度不错,生活有点品味,潜意识中看不起那些很接地气的知名人物的一群,认为“那种水平”都可以获提名大奖,有没有搞错?他们也许习惯将奖项,特别是表演艺术的奖项,与高尚文化挂钩,看不到这些接地气的艺人的“文化水平”,于是就不认同了。更或许,是认为像李国煌这样的所谓演艺才华,谁都可以有,不具备被认同到“文化”层次的境界,获提名已经是一种“抬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