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Diam Diam的年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谢太宝(左)在圣淘沙小屋与李小妹合影。(作者提供)
谢太宝(左)在圣淘沙小屋与李小妹合影。(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个Diam Diam(马来语,沉默的意思)的年代,是一代人隐忍不言的伤?


这是一个真实的偶遇,很久以前,小姑娘“李小妹”与年龄相仿的友人到圣淘沙出游,烈日当空,很快就把水喝光,口渴难挨,在当时还是荒野朴素的岛上,找不到贩卖饮料的地方,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栋“小屋”,立刻扑上讨水喝。


谢太宝找到心灵宁静
应门的是一名清瘦大叔,一脸书卷气,他慷慨地递上水。李小妹张望了一眼就可看尽的小屋,简陋的客厅就是房间,有小床、小桌、椅子、衣柜,书倒不少。李小妹好奇他是不是没有子女,或性格孤僻,所以选择在圣淘沙岛上独居?打开话匣子的大叔告诉她,他不能回到本岛生活。聊啊聊的过程,浮现出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名字,李小妹听了还是不太明白,但觉得大叔孤伶伶地独自生活,若病了没人照顾,颇可怜,一直劝他:“李光耀治理得不错,你就听他的话,那你就可以回到本岛生活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