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失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香港这几个月坏消息不断,结业和退出江湖的比比皆是,几条全世界租金最贵的街道门可罗雀。有些店铺环境大好的时候卖天价的金银珠宝奢侈品,现在经济差则短租给商家卖几元一块的碗碟,香港的业主绝对是卧薪尝胆,能屈能伸。


最新统计的失业率数字已经超过百分之六,至少比去年翻了一倍。重灾区全球同病相怜,餐饮服务、零售、住宿业首当其冲,满目疮痍。建造业、艺术、娱乐业的惨况也不遑多让,失业率都是双位数。网上讨论区最热门的问题是“你失业了多久?”,大家互相吐苦水和鼓励,算是虚拟世界里的抱团取暖。


我幸运地出生在一个经济处于高增长的时代,从美国,到新加坡、中国大陆、香港、澳门,毕业后到处都是工作和晋升机会。每个周末的招聘广告,印刷在纸媒的英文报章上,沉甸甸的分成好几叠。那时候的我们不排斥到国外寻找工作机会,除了基本工资比较高之外,肯当开荒牛去越南和柬埔寨,福利也不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