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禾页:销售套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高中时期我虽念理科班,但后来放弃高等数学后,剩下的三个科目——数学、经济和高级华文,根本只能算滥竽充数的理科生。那时我就已意识到本地大学理科学系准会拒我于门外,所以老早就把目标锁定在商科。


从商科毕业后,还未认真做任何事业规划就从事了一连串与销售有关的行业,涉足过保险、房地产,几年后才正式加入银行分行当客户经理,向邻里街坊推荐合适的投资计划。记得毕业几年后和高中同学聚会,分享彼此的工作经验还曾被吐槽:“怎么感觉你选的行业都有很重的铜臭味?”也许因为不少同学朝学术研究方面发展,也有些迈向媒体或教育界,我的选择算比较另类吧。


其实看似遍地黄金的行业,在毕业后那几年正逢亚洲金融危机,市场低迷,单凭初生之犊不畏虎的精神是不足以立足的,只能算买了磨炼。虽说当时近乎一贫如洗,但那几年所学到的关于保险的种类,房屋买卖所该注意的事项,金融投资理财方面的基本知识,都让后来投保、买房和财务规划方面少走了很多冤枉路。除此之外,许多销售员在引导顾客购买商品时会用的套路,因为我曾受过训练,也能一眼看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