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盈:限时用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个小时的用餐时间,相信对多数国人来说并非新鲜事。无论是上班还是上课,就算只有20分钟午休时间,要速战速决饱餐一顿应该也不成问题。然而,要是在私人时间与家人或朋友相约外出用餐,却被餐馆告知得在限定时间内吃完离开,就可能让人觉得不自在。


日前我和友人一起吃过午餐,打算在附近找一家咖啡座坐一坐,才听她说起之前在一家咖啡座“限时用餐”的经历。友人说,原本是想坐下喝个下午茶,她和同伴在店外排队等了10分钟,走到靠近店门,才看见门上贴着一张告示,通知顾客该店设有一个小时的堂食时限。


截然不同的体验
友人当下觉得一个小时有点仓促,但既然已经排队,还是照样进店。店员在顾客进店和食物送到时会礼貌提醒时间限制,而友人说,反倒是她和同伴频频看表,生怕一个不留意超出了时限,食物还没吃完,就要被店员“赶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