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那片无能与之相媲美的葱油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可能无法摆脱会对某一些东西有一种固定的标准,甚至可以说这个标准根深蒂固,当有些人对我说要对事物最好保持开放的态度,并随着阅历增长,过于执着,会有碍于接触新生事物,也会有碍于客观看待事物,但我觉得,如果当一样东西跟自己产生了情感连接,就会一条道走到黑。


例如葱油饼,我对它存在着极其严重的情感牵绊,浪漫,温暖,充满烟火气、人情味,这些味道源于我小学时期。小学时期,每周班里的每个同学会有一天轮值,在早上开课早读前为教室清洁卫生,扫地,扫讲台,擦窗户,擦黑板,每次大概四个学生轮值,每周轮值的那一天,我都要赶在7点前到达教室,清理半个小时,代表我6点就得起床,说实话是挺累的,但恰恰相反的,我特别期待这天的到来。


记忆与情感的连接
因为特别早起,爸妈又想我尽量多睡一会,每周的这一天,他们就会给我早餐钱,让我在上学的路上买早餐,而早餐的选择对我来说,大部分就是葱油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