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废话日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笨蛋节奏的反串,不像一般男扮女装那样浓妆艳抹或者阴阳怪气,他只做他自己,夹着刘海,涂上唇膏,一身中性打扮,看起来像欧巴桑,一开口却是欧吉桑。(作者提供)
笨蛋节奏的反串,不像一般男扮女装那样浓妆艳抹或者阴阳怪气,他只做他自己,夹着刘海,涂上唇膏,一身中性打扮,看起来像欧巴桑,一开口却是欧吉桑。(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要把自己的人生活到像一场够戏剧化、具煽动性的历险记并不难,你去非洲给狮子花豹追一下就有了,更难的是在看似毫无意义的平凡人生中寻找取悦自己,让自己一觉醒来还可以继续活下去的推动力,小小的自私,小小的虚伪,小小的烦恼,却是平淡日常中不可或缺的味醂。


《架空OL日记》导演田宗崇也不是省油的灯,他把笨蛋节奏描述银行白领生活点滴的博客《架空升野日记》改编成日剧,顺便找来笨蛋节奏反串女主角,还让女主角跟笨蛋节奏同名同姓,升野英知是笨蛋节奏的本名。但笨蛋节奏的反串,不像一般男扮女装那样浓妆艳抹或者阴阳怪气,他只做他自己,夹着刘海,涂上唇膏,一身中性打扮,看起来像欧巴桑,一开口却是欧吉桑。从第一集他起床的那一刻起,就全身散发着一种古怪的磁吸力,把你吸入他一手编织的情节里。


之前追《今日的猫村小姐》,松重丰这个欧吉桑反串猫村小姐,已经让我对日本人的不可思议叹为观止。原来松重丰的猫村小姐不是首创,笨蛋节奏的升野英知才是始作俑者,相信往后还会有类似的反串角色在日剧中出没。笨蛋节奏的升野英知比松重丰的猫村小姐更胜一筹之处在于,笨蛋节奏有一张不需要什么表情就令人忍俊不禁的欠揍脸。他的画外音同样木无表情,挖苦别人,也挖苦自己,比七情上脸的夸张表演更具使人心情愉快的娱乐效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