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其瑞:王杰哑嗓疑团,谢霆锋懒理

王杰(后排右四)与谢霆锋(前排左四)都曾是英皇娱乐的歌手。(互联网)
王杰(后排右四)与谢霆锋(前排左四)都曾是英皇娱乐的歌手。(互联网)

字体大小:

我与明星

中国上市公司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近日被毒死,涉嫌的39岁的公司许姓高管被警察拘捕,据悉许某被减薪准备裁退,所以从国外买来100多份慢性毒药,以持续投毒的方式,最终林奇死于心脏骤停的脑死亡。

我已经玩抖音两年,583万粉丝最常的问题,就是王杰的嗓子被毒哑,是不是谢霆锋下的手?因为近年王杰在中国大陆接受媒体访问,曾咬定是2001年喝了谢霆锋递过来的咖啡,之后就被毒哑,中毒后脖子变粗,头发掉光,眼睛突出十分吓人,认定谢霆锋是罪人,但他后来曾改口说是助手下毒。

得罪老板,事业不振

前年有人问我,我直言那是王杰自编自导的谎话,瞬间在中国成为头条热搜。

为什么我敢断定王杰说谎呢?杨受成当年以4000万港币(约680万新元)签下王杰,那时的英皇娱乐人才济济,王杰、陈奕迅、陈冠希、容祖儿、阿娇阿Sa等,王杰与谢霆锋最谈得来,更组成泡妞双人组,对抗“新人王”陈冠希。杨受成是生意人,很多生意场合,有明星在场推波助澜,生意容易水到渠成,偏偏王杰自恃是英皇一哥,不屑陪老板应酬,一再拒绝出席及玩失踪,不给老板面子,令杨受成在富豪富婆面前失威,恼羞成怒,英皇娱乐于是雪藏王杰,每月只给8000港币的车马费,本来只要王杰向老板认错,一切就解决,偏偏王杰对着干。

谢霆锋眼见王杰被公司雪藏,他须要亲手下毒弄哑王杰吗?就像老板买了一幅4000万元的名画回来,暂时不喜欢收起来,他会拿割纸刀破坏名画吗?哪天突然有富婆出高价买王杰,岂不是吃不了兜着走。再说谢霆锋也不是化学天才,要毒哑又不能毒死,也太为难了,其实在香港我从没听到王杰被下毒的故事,直到王杰到中国内地发展后,他开始将下毒事件当作自己事业不振的原因。

王杰如果真的被下毒,就不用挨到十年合约期满,只要他够胆去报警,为了不把事情闹大,英皇娱乐一定会跟王杰解约道歉赔钱,但如果香港警察调查此事是子虚乌有,王杰就会被反告诽谤,要坐牢及赔巨款,所以王杰在中国大陆编出的下毒故事,在香港也没人当一回事,觉得是娱乐新闻何必认真,连谢霆锋都懒得回应。

王杰约满复出开演唱会,他的经理人爽姐叫我帮忙,第一场演唱会,我看到舞台上出现坟墓,以为王杰要演“梁祝”,不料蝴蝶没出来,王杰却扮僵尸从棺材崩出来,还声称自己被埋在坟墓里太久,誓与旧东家誓不两立。我一看完了,你在别人家吃饭十年后竟宣战,我问王杰,“不担心被报复再封杀吗?”他说当时因为太压抑,才想出坟墓这一幕,果然其他娱乐商怕得罪英皇,没人再敢跟王杰合作。

电疗化疗,无法再唱高音

近日,中国大陆女歌星李明慧去香港出席活动,分享抗癌九年的经历,原来40多次的电疗化疗,令她头发掉光、面瘫,也无法再唱高音。她的情况跟王杰类似,当年狗仔队在香港的太子大厦,曾经发现王杰去看肿瘤科医生,之后他就失踪了七年。王杰失踪那么久,是不是躲在香港或搬去加拿大抗癌呢?

话说回来,王杰和谢霆锋可能都是受害者。或许王杰不知道化疗和电疗会毁嗓子,抗癌中的王杰喝了谢霆锋的咖啡,之后发现唱不了高音,所以认定被下毒。天下事无奇不有,真正秘密,相信只有现在身处加拿大的王杰最清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