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天培:新加坡如何再造国际巨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想在本地受瞩目,要从海外红回来”,这个说法很表象,但在本地的音乐影剧圈流传已久。这是看到蔡健雅、孙燕姿、林俊杰先后赴台发展,衣锦还乡得出的结论,但是台湾娱乐圈那套成熟的SOP(标准作业程序)早就不适用了,即便问和三位都颇有渊源的台北华纳,如何再造下一个人气爆款歌手,他们可能也还在思索……


本地台前幕后的从业人员不应继续迷信旧说法,参考印度尼西亚嘻哈小将Rich Brian的案例,他在雅加达完成早期创作,通过YouTube红到美国或中国等大型消费市场。所以除了艺人本身的才华,更重要的是对国际市场有相当程度的了解。


强迫支持本土创作?
不久前网上有一阵小风波,支持本土创作的网民看到《男儿王》被部分观众唱衰,奋起反击。前面提到“要从海外红回来”的成见,乍看会以为本地观众缺乏主见,喜欢“外国月亮”,现实恰恰相反,本地消费者其实见多识广,所以挑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