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彣隆:何时还我健康平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姚彣隆(右)的餐馆之前被人泼漆讨债,其实是不法之徒的诈骗手法。(档案照)
姚彣隆(右)的餐馆之前被人泼漆讨债,其实是不法之徒的诈骗手法。(档案照)

字体大小:

油漆的作用原本是让屋子漂亮好看,使东西更耐用。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恐吓人的作用。凡是有事情谈不妥,欠钱不还,诈骗集团都会施以其计来达到目的。泼漆不成就会升级到放火烧屋,难不成他们不知道这是犯法行为?放火真的不怕烧死屋里的人?良好市民因为奉公守法,自律自爱而忘了居安思危。有些人是真的家人欠钱或以为遇到了大麻烦而乖乖就范,但是如果一落入他们的陷阱可没完没了。


防疫、防賊、防诈骗
之前我的餐馆被人泼漆说我们欠钱不还,我们问了所有员工,大家都说没欠钱,也没和人有过节。我们后来向对方拿欠款人的身份证和欠单,怎知对方却回我们说,我们的确没欠钱,只是“江湖救急”,给钱就“交个朋友”,不给钱就“放火烧店”!然后还发了一则放火烧店的视频来恐吓我们,我和伙伴商量过后决定报警处理。警方接到报案,和我们分析说这应该是诈骗集团所为,因为他们最近接到不计其数的报案,泼漆者是打工的,听电话回信息的也是打工的,但钱最后会进到诈骗集团的手里。如果诈骗集团的总部是设在国外的话,警方要破案更是难上加难了。


因为担心餐馆的声誉受影响,再加上家人的担心和朋友的关心,所以我们决定办“记者会”来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也希望促请警方可以严待此事,让我们这些市井小民得以安心做生意,毕竟在疫情当下的艰难时刻,生意已经很难做了,还要受到这些不法分子的威胁。我们要维持的不只是生意,最重要的是员工们的生计,生意没有了就代表几十户家庭的生计也受影响,一环扣一环。同时为了让员工们安心,我的伙伴搬进餐馆住,夜里也安排了保安人员严守。现在除了防疫,还要防賊、防诈骗。天啊,何时可以还我健康平安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