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心之所至的地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对旅行者而言,家就是一处最值得爱的目的地。(叶孝忠摄)
对旅行者而言,家就是一处最值得爱的目的地。(叶孝忠摄)

字体大小:

新旧交替之际,各大媒体照惯例会选出年度目的地,为旅行者提供新鲜的旅行灵感。今年大家的游性依旧未减,但出游的计划被扰人的疫情及各种顾虑等打乱。我们应该如何处理自身的Wandermust?这流行词,说明了人和旅行的关系,我们不只热爱旅行(Wanderlust),更是必须旅行(Wandermust)。


每年伊始《纽约时报》就会以新闻性的标准,挑选出该年的52个目的地,简明扼要地说明应该前去的理由,比如一场盛事或博物馆等的开幕,然而今年因为受疫情影响,编辑部另辟蹊径,以读者来函的方式,选出52个最值得去爱的目的地,不少地方太个人,太微不足道,甚至还有点危险和偏僻,并不太合适推荐给普罗大众,但它们对来函投稿旅行者来说都有特殊的意义,一些目的地的壮阔,让人看见自身的渺小和天荒地老的永恒。榜单上有一所伦敦不太有名的教堂,投选的旅行者说:他还清楚记着第一次走入这所教堂,立马觉得像回家一样,找到一些让你感觉温暖舒适的东西十分重要,就算现实丑陋不堪,但我们的心灵依旧有处可依,这座教堂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不少读者的难忘之旅,都是蛮荒之地,而这些地方往往有种独特魅力,让旅人感受家的温暖,那就是值得我们去喜欢的目的地。


一些地方更是为了你的成长而准备的,比如一旅行者推荐了印度北部的拉达克,这个“立足于地球的天堂”。旅人说:还没去拉达克之前,我一直以为作为旅行者就是每年要去新的地方,拉达克教会我,当你一次又一次的返回,一些东西也会逐渐深化和成熟,并且让它来重塑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