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青:病毒检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还没等我反应,病毒就已经变异。(路透社)
还没等我反应,病毒就已经变异。(路透社)

字体大小:

我应该谢天谢地了!这可怕的病毒还没有感染到我。1月7日做了检测,9日收到通知,结果是阴性。


是在公司里检测的。那日原本没有打算做检测,因两天没有吃过敏药,就有点类似感冒的症状;也怕检测出阳性,想象自己体内正遭受病毒入侵,吞噬细胞和行动力,甚至所有梦想和生命,心里就发凉。可每日走进工作之地,我就得与不少人员交流,有时因为太忙没有时间消毒电脑,在这样的状态下越久,就越发有点头皮麻麻的。还没等我反应,病毒就已经变异。这小小的东西,正常的时候差不多30秒就能杀死一个人,变异后,更不知又厉害到什么程度了?


那日我在入口测量体温处发了一下愣,看着“病毒检测处”的告示,又看看时间。在这里得说一下,我把上班时间定得比较准确,五分钟之前才进入里面。不像在亚洲上班,大多数老板希望你早到迟回,反正没加班费,于是每天超时工作,却得不到相应的回报。在美国也常常加班,却有加班费滴。可我该怎么检测呢?没时间啊!负责测量体温的高个子女同事,解释说不用五分钟,就把我送进药库房,说医生再四分钟就下班了,催我争取,因为一星期只开放两个小时,不然又得等到下个星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