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盈:闲话看不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社交媒体盛行的今天,凡事皆看不开的网民,大有与日俱增的趋势。这些网民好歹不分,是非不辨,黑白不明,真假不论,对事对人,皆有话可说,“恶评”如潮,贬多于赞。或许,在他们眼里,这不过是“不平则鸣”,他们扮演的是“打抱不平”的“公民记者”,是代表着敢怒不敢言的沉默的一群“发言”,言人之不敢言,那是何等的“英雄气概”。贴文上载分享,按赞叫好纷至,马上飘飘然,自以为是“网上红人”,江湖“老大”!


老朽不敢以偏概全,更没胆得罪“网民大军”,“不平则鸣”者不是没有,而是寥若晨星,更多的是,心里满布了一种难以言喻的“仇”与“恨”。


此仇此恨,并非国破家亡或是什么实质的“深仇大恨”,而是类似妒忌和自卑所引起的“仇恨”,是一种精神与心态上的仇恨。例如:穷人恨富人(仇富),在野的人恨在位的人,寂寂无闻的人恨鼎鼎大名的人,失意落魄的人恨得意洋洋的人,无才无料的人恨真材实料的人等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