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启基:大力神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此乃大力神牛本尊也!中国的招财进宝爆款新锐剪纸作品,别具一格。(互联网)
此乃大力神牛本尊也!中国的招财进宝爆款新锐剪纸作品,别具一格。(互联网)

字体大小:

高傲的人类如你我,也不管人家喜不喜欢,硬是要化身为牛,易身为人人要学习的牛模牛样来示众。


本来,人就是人,牛就是牛,两者站在一起,外在大不相同,也可以说,分别还极大。可是,一落到作家、画家手里,来一番人格化的整治,马上各种鸟兽改头换面,显得人模人样,人兽同框,而且马上会说人话,行人行。


这种手法的应用,叫做“拟人法”。角色自由代换,牛可以人,人也可以牛,大力神牛!在牛年来临之时,我们听到的、见到的大小牛只,街头没有一头不是人模人样,可以在各种迎年庆祝活动上,凡牛没有一头是不会唱歌、跳舞、耍宝、搞笑的辛丑牛哥智多星。不行也有电视、电影巨星美女代劳唱响新年歌,热跳新年舞。大力神牛哞哞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