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忆仁:卡拉OK人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疫情重创卡拉OK业务。(作者提供)
疫情重创卡拉OK业务。(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80年代中期服完兵役开始寻找另一程人生,那时候卡拉OK这源自日本后来传入台湾的歌唱娱乐风潮有如横空出世般也降临狮城,滚滚响起!


最早将这乐趣无穷的创意发明引进新加坡的人是名中四毕业的华校生。白天在港务局上班,晚上在街边摆摊卖台湾进口的二手名牌手表努力打造明天。一次在台湾生意伙伴的招待饭局上拿起麦克风初尝了卡拉OK的神奇娱乐效果,觉得这玩意儿在自娱娱人随兴高唱中有种莫名的慰藉寄托甚至宣泄作用,在社会节奏开始烦杂快速,需要调节的本地市场会有极大潜机。就这样凭着直觉,他大胆一搏将卡拉OK的营运概念包括硬件(器材)、软件(音乐伴唱带)还有维修技术引进,以快乐唱歌的企鹅为商标,从此开发了商机蓬勃,盛况空前的市场!


那年我二十出头,还在新谣的热温里弹弹唱唱,看到报上刊登的企鹅音乐机构征聘广告就这样去应征并误打误撞地加入一直以来向往的,与音乐有关的工作领域,开启了五年的卡拉OK人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