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正镭:牛玩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新闻报道3月底,轮到60岁至70岁组群可开始接种疫苗,笔者年龄属此族群,当撩起衣袖,受此一注。据知人类抗拒病毒史上的首支疫苗,拜得牛只贡献。18世纪,欧洲天花肆虐,死亡率达30%,年亡人数达50万,有位英国医生爱德华·詹纳,观察到挤牛奶的女工在感染牛痘后,不再染上天花,努力倡议,终于导致开发出第一支天花疫苗,自此疫情逐步受控,拯救世人。


个人识浅,哪敢谈疫苗。辛丑牛年,过这异常的年节,今日元宵,家里有几件以牛为对象的小玩意,望诸君借助想象,分享我的文字描述。


30年前路经美国某小镇,见一废物堆积的工作坊,摆着一件橙色作品:牛的冲势,劲力十足。全身构造,皆以日常工具焊接而成:底座是用两个马蹄铁对接而成,牛的身体:牛背、中躯及牛臀材料用钳子,牛头则是个铁锤子头,牛角及牛尾巴为铁支,力度全靠作者扭拗的本领呈现。看着喜欢,一路放在行李内,随身带回新加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