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风:四度空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之间,物理学上称为距离,基本上可以用尺来衡量,例如1英寸、1英尺、1米、1公里等等。上与下的距离称为高度,左与右的距离称为宽度,前与后的距离称为长度,这就是所谓的三度空间。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称为“联系”(即所谓的长度),心与心之间的距离称为“交情”(即所谓的宽度),身份与地位的距离称为“阶级”(即所谓的高度)。联系、交情和阶级构成了人类情感的三度空间。这情感的三度空间,只能用心去衡量。


现代的人,在面簿上或许有很多朋友,但真正会坐在一起吃饭聊天的,却没有几个,虽然交游广阔,却没有一个真心的朋友。住的房子越来越大,家人的关系却越来越疏远。身处高位,再也看不到努力劳作流滴的汗水,失去了同理心,对旁人的付出也就视为理所当然,眼中只有成果,情感的三度空间没有了界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